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助力宁阳企业创新发展

2022-7-15 16:58:42 2499


为服务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助力13个重点产业链健康发展,提升企业科研创新能力,7月13-14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与宁阳县科协联合召开泰安市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暨科创联络员培训会议。同时,前往城、东疏、华丰等乡镇工业园区针对重点特色产业链企业进行专场培训。


会上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60余名企业技术人员讲解创新思路创新方法以及知识产权等相关专利知识,详细介绍了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的功能,现场演示了操作使用技巧。通过培训使企业技术人员对海外专利信息资源体系有了深入认识,经过日常检索操作真正将应用落到实处。


会后,工作人员又前往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山东佳泽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等10家高新技术研发潜力型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与企业研发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企业情况及遇到的技术难题,并根据企业所属产业链开展针对性培训,实时跟踪了解企业应用情况。

下一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将继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联合市、县、乡及园区深入开展海外专利信息资源推广应用工作,对泰安市13个重点产业链企业进行有针对性服务,不断推进我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