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链接高校、企业创新资源 助力数字经济产业链建设

2022-6-16 17:20:6 3653

6月15日,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带队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考察交流数字经济产业链建设情况,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杨美红,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刘贞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建堂,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和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杨美红对泰安市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她表示,校(院)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与泰安市在多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

董磊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泰安市“科创中国”赋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科技资源、优质项目、发展方向及配套政策等情况,希望泰安市科协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有关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在科技创新融通组织建设、实体化服务平台建设、高层次专家服务团、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李松和介绍了公司发展和运营情况,作为泰安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云计算服务产业链“链主”企业,希望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云中心技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近期,为全面助力数字经济产业链建设,市科协围绕数字经济产业链,对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策划举办数据驱动与新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积极对上争取山东省科协纳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国家战略专题峰会项目。为确保取得实效,市科协专门到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泰山科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运行情况以及现阶段遇到的发展难题,征集了企业发展面临的技术需求。带着这些问题与需求,市科协认真研判分析,确定了与全国(省)学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关于数字经济方面合作的思路。经过磋商,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将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展开合作,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卡脖子)攻关、传统企业改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数据产业分析、算力并网及互联网节点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