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6个项目入选“科创中国”示范项目

2022-5-24 10:57:56 1850

近日,中国科协2022年“科创中国”系列项目评选揭晓,泰安市6个项目入选。其中,“科创中国”泰安优质农产品产业区域科技服务团成为山东省今年唯一入选的区域科技服务团。泰安市科协与中国茶叶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联合申报的“科创中国”茶产业科技服务团、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成功入选产业科技服务团、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科创中国”泰山智慧谷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入选2022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系列品牌活动项目,获批项目总数位居全省前列。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是中国科协围绕试点城市(园区)产业需求,推动全国学会、高校科研单位及专业机构组建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科技服务组织,持续开展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下沉落地服务,是“科创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服务团由院士领衔,全国全省学会及相关科技型链主企业的专家组成。下一步,泰安市科协将依托科技服务团,围绕我市相关产业链及企业需求,精准组织对接,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