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9-27 15:10:6 5661


9月26日上午,肥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肥城市人民会堂召开,总结市科协五年以来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工作,不断增强科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肥城市领导张莉、王勇强、辛涛、赵伟、桑逢智、尹延涛、陈正一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秀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肥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取得的成绩,希望肥城市新一届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清职责使命,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发展境界、抗牢肩上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肥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莉指出,近年来,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适应科技发展新形势,充分发挥优势,扎实履职尽责,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莉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肩负起推动科技进步、服务创新创业的历史使命,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自觉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提高站位、坚定立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开新局;要勇挑重担、当好先锋,找准努力方向,突出用力重点,推动成果转化,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科技新供给;要广泛普及、营造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载体,打造科普阵地,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环境;要与时俱进、开创新局,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开创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张莉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科协工作、关心科协干部,为各项工作开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科技事业、支持科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全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一地一区一城,奋力谱写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建设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王勇强主持开幕式。

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科技力量 服务创新发展 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为聚力谱写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建设新篇章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主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桑逢智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