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泰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1-9-17 17:14:20 6126

9月17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泰安主场活动在市科技馆启动。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正厅级)纪洪波,泰安市副市长唐传营,省科协科普部二级调研员张庆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田萌主持启动仪式。

纪洪波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是一项全民参与的群众性活动,既是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重要途径。泰安市公民科学素质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大幅提升,2020年泰安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1.5%,超额完成了“十三五”10.5%的预期目标。希望泰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进一步加大科普工作投入和条件保障。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介绍了泰安市 2021 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情况;市科技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宣读泰安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表扬通报、首届泰安市科普创作大赛获奖通知;纪洪波、唐传营等领导为泰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启动2021年泰安“全国科普日”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届泰安市科普创作大赛获奖作品进行现场路演,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获奖代表展示了精彩的科普作品。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孔令让教授作了《突破种源瓶颈,端牢中国饭碗》的专题科普讲座。

与会领导还分别到高新区泰山创新谷、泰山智慧谷考察,详细听取了龙佑医学、迈科珍公司、泰山智慧谷等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观看了企业宣传片。

泰安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泰安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2021年泰安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共策划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科技资源科普化联合行动等10大版块222项重点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泰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泰安市“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活动将全市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