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进崅峪

2021-3-15 16:57:0 10527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订单式科普活动进峪。3月10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与岱岳区科协共同邀请山东省果科所李国田主任岱岳区崅峪镇赵敬东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送去”果树管理技术,此次活动也是李国田主任猕猴桃种植户做的一次技术回访服务。


李主任到猕猴桃基地仔细观察、详细询问去年猕猴桃树的长势情况,详细解答种植户在猕猴桃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重点围绕猕猴桃整形修剪、肥水管理、防倒春寒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技术讲解。李主任讲课中表示,种植户们的果树修剪做的还不到位,要采用一干两蔓羽状栽培模式进行整形,及时定型和绑蔓;及时抹除棚架水平以下主干上长出的萌蘖,确保树体养分的集中供应;做好浇灌和追肥,每株按照2两化肥进行追肥,增强树体生长量;做好倒春寒防护,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可以采取提前浇灌、果园生烟等方式进行防护。

李主任鼓励村民,“猕猴桃果树的种植管理确实辛苦,需要按节气劳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鼓劲加油干,把猕猴桃种植成我们角峪一大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此次讲座,是一次很好的技术回访活动,李主任在田间手把手教学,解决了村民在种植管理过程中的困惑,深受赵敬东及附近种植户的好评,为猕猴桃的良好生长及丰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