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普日”泰安市主场活动暨“科普赋能乡村振兴·联盟共建”签约活动举行

2023-9-21 17:16:33 15087

9月20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泰安市主场活动暨“科普赋能乡村振兴·联盟共建”签约活动在泰安市科技馆举行。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市政府副市长刘峰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锐主持活动,省科协科普部二级调研员张庆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参加活动。

 

秦维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泰安市基层科普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科普布局进一步优化,科普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普理念和科普手段持续创新,品牌活动不断深入开展,科普工作影响力、凝聚力显著增强。特别是今年以来,市科协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科普联盟”“科普赋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基层行”“科普欢乐游”“百名专家进百村”“科普文化进百村”等一批具有泰安特色,在全省叫得响、可推广的科普品牌,为推动全省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

 

刘峰梅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突出自身特点,建强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让科普更加“接地气”,更具“体验感”,更有吸引力。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作为科普工作“王牌军”作用,鼓励支持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普事业。要夯实基层科普工作,构建以社区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为阵地,以志愿服务为手段的基层科普工作体系,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举办了“科普赋能乡村振兴·联盟共建”签约活动,为第三届泰安市科普创作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23个联合主办单位和特邀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的负责同志,获奖代表、科普专家、科普志愿者以及区科协、乡镇(街道)有关人员等参加现场活动。活动同步线上直播,线上观看人次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