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暨泰安市青少年科普征文活动成功举办

2022-8-5 15:17:21 2871

近日,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暨泰安市青少年科普征文活动在市科技馆成功举办。

征文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经广泛组织发动,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加、踊跃投稿,共征集线上科普征文407篇、线下科普征文1168篇。市科技馆组织省内外科普专家对相关作品进行了评审,精选50篇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科技节活动,推荐12篇航空航天主题科普征文在《航空知识》杂志发表。

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暨泰安市青少年科普征文活动突出围绕科学知识、科技人物、科学方法、科幻等内容,大部分科普征文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一定的文学艺术性,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现了通俗易懂的科学知识、细腻真实的科技人物、深入浅出的科学方法,集中反映了广大青少年良好的文学素养和较高的科学素质。

市科技馆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深入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潮。

16596836721469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