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健康知识讲座暨“惠民义诊、为民服务”活动

2022-8-3 18:28:59 1553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健康科学素养,助力乡村振兴。8月2日,县科协、县老科协、县卫健局、县一院联合组织卫生专业委员会县一院不老松志愿服务小分队专家到堽城镇小孔家庄村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健康知识讲座暨“惠民义诊、为民服务活动。




县人大原副主任、县老科协会长胡胜利,县老科协副会长王延青 ,县科协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董传英,县卫健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郭立群,县一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及堽城镇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讲座前,县一院拓展部主任宁辉向当地村民分享了日常科学防范新冠病毒的要点,并带领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村民学习七步洗手法的步骤和口诀。




第二阶段,县一院名誉院长、乳腺甲状腺外科学科带头人苏公典结合自身多年的从医经验,用身边的真实案例,指导大家正确就诊,积极面对疾病。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开展的经腋窝入路甲状腺、乳腺手术,既能达到根治疾病的目的,又有微创和美容效果。




县一院泌尿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强以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常见泌尿系统疾病的症状、治疗及预防,同时,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微创手术,讲解了手术过程及治疗优势,让村民对常见病的治疗有了全新的认识。




为促进大家对健康知识加深了解,授课期间,采用互动形式,对所讲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志愿者为回答正确的村民现场发放礼品。




第三阶段,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到场村民提供疾病咨询诊疗,提供甲状腺、乳腺、前列腺初步筛查诊断等服务,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预防措施及治疗意见,同时提供相关健康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为基层百姓提供了便捷的就医机会,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受到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参与群众1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