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工伤保险 伴你同行” 工伤保险主题科普宣传活动走进财源街道西更道社区

2022-8-4 9:4:25 1277

为了进一步引导社会各方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工伤预防理念,切实减少工伤事故伤害。729日下午,泰山区科协联合财源街道西更道社区开展“工伤保险 伴你同行”泰安市工伤保险主题科普宣传日活动,着重宣传《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工伤预防、职工维权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旨在进一步推动工伤保险政策科普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



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工伤保险政策汇编、口袋书、工伤保险手册、工伤预防宣传折页、工伤保险宣传页等途径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开展了政策咨询和科普讲解,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维护自身工伤保险权益的意识。



“什么是工伤?哪些情况下可以认定为工伤?如何避免发生工伤?为什么要缴纳工伤保险?工伤待遇怎么申请……”在活动现场,社区科普志愿者详细地为群众讲解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泰山区科协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工伤保险主题科普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让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群体提高了工伤预防和主动参保意识,规范操作,安全生产,降低工伤事故风险,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下一步泰山区科协将结合实际,深入基层一线,采取现场讲座、案例教学、政策咨询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群体了解政策、知晓权益,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科普知识的普及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