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国防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走进三联社区

2022-8-3 15:53:37 1433

为增强居民群众的爱国主义观念和民族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的主题,泰山区科协联合三联社区开展国防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



活动现场 ,社区科普志愿者向在场群众介绍了国防的涵义、我国国防的基本情况、国防事业的发展历程、国防教育的重要性等科普知识。有居民群众表示:“我们国家现在如此强大、和平,还需要学习国防知识吗?”科普志愿者表示完全有必要,科普国防知识能培养居民群众的爱国之心,在社区开展国防教育,加强国防知识的普及、宣传、教育,是国家安全的需要,也是培养跨世纪人才的重要途径。



泰山区科协通过开展国防知识科普宣传活动,使居民群众更多的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同时,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专题展览、影视剧展播、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