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技馆举办“物理诺奖那些事——告诉你不知道的物质世界”主题科普临展

2022-7-26 9:34:26 2340

展览宣传图.jpg

为满足暑期学生科普文化需求, 泰安市科技馆“物理诺奖那些事——告诉你不知道的物质世界”专题展览于7月20日精彩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参观。

IMG_1842.jpg

本次专题展入选了“全国科普日优质主题展览全国巡展”资源,展览由“应知的诺奖知识、身边的物理诺奖、神秘的微观世界、严谨的测量检测、神奇的天文物理以及永恒的诺奖魅力”六个主题组成,共计展品24项。本次“物理诺奖”专题展不仅有适合学生们了解的符合中小学课程标准的物理知识,还揭示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诺贝尔物理学获奖技术及应用,同时展示了最新最前沿的科技发展趋势。通过参观此次展览,观众可以了解诺贝尔奖的来历、诺贝尔奖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以及前沿的物理科学。本次展览持续展出至9月20日。

IMG_1846.jpg

DSC_4102.jpg

科普赋能助力“双减”,市科技馆将依托丰富的科普资源,积极谋划暑期科普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科学魅力,体验科学快乐,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