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小学教师学科融合与项目式学习公益培训活动在市科技馆举办

2022-7-26 16:54:33 2030

7月25日,由泰安市科技馆和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泰安市中小学教师学科融合与项目式学习公益培训活动在泰安市科技馆成功举办,全市共有63名一线骨干教师参加。

DSC_4086 - 副本.jpg

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山东警察学院二级教授、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赛区技术委员会主任尉永清同志线下作题为“拔尖人才培养与信息学奥林匹克”的讲座,并与参训教师面对面分享经验、交流思想。

DSC_4116.jpg

线上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心理与学校咨询研究所硕士生导师李亦菲教授、教育部首批“新课程国家培训计划”专家库高中化学国培专家何文轶教授、台湾优质教育协会理事长杨中介教授、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专家委员滕保华教授分别针对学科融合实践活动、项目式学习课堂管理办法、学生创新技法培养、高中育人评价改革下的科创教育再定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典型案例分析,有效提升了科技教师在学科融合教学与项目式学习策划及教学方面的专业理论素养和指导水平。

DSC_4132.jpg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业务能力和辅导水平,对推动我市科普助力“双减”行动计划实施,推进校内外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的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教师的教育引导下对相关专业领域和科创活动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