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科创中国”优秀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小麦专家现场座谈会召开

2022-5-27 9:36:30 1557

在5·30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落实5•7泰安首届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泰安市乡村振兴优质高效农业需求,让科技成果推广落地一线生产,以深入推动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走深、走实,5月26日,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与泰安市科协联合主办的泰安“科创中国”优秀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小麦专家现场座谈会成功召开。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山东农业大学田纪春教授等专家领导深入泰安市运洲粮食专业合作社千亩小麦基地等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指导,与小麦种植农户就小麦种植技术面对面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田纪春教授围绕特色多功能小麦品质优势、小麦选种及应用技术等问题进行讲解,针对农户在秸秆还田后小麦出现致死率高等问题详细解答,现场反响很好。会上,田纪春教授与泰安市运洲粮食专业合作社与签订《推广优质功能性小麦种植合作协议》,为深入推动了优秀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玉考讲到,田纪春教授在小麦领域专业性强、热情度高,希望参会种植大户珍惜这次机会,加强与田纪春教授联系、交流,争取特色多功能小麦相关科技成果落地取得实效,带动更多农户增产增收。


岱岳区科协、范镇领导及岱岳区特色农产品协会等市级学会、范镇洲昊绿色家庭农场及部分小麦种植大户等共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