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专题讲座举行

2022-5-12 17:34:56 1149

为团结引领泰安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扎实做好“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活动,5月12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泰安市科协邀请专家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举办以“心理辅导、营养健康”为主题的讲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宝品主持活动。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特聘抗疫心理辅导专家陈淑萍以《阳光心态 幸福人生》为题,从自我情绪调节、亲子关系辅导、婚姻家庭、情绪与压力管理、职业倦怠调整等方面展开授课,强化理论运用与实操案例分析,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堂别样生动的心理课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健康教育学科带头人薛雅卓以《合理膳食 营养健康知识讲座》为题,从膳食结构切入分析,围绕“怎么吃健康、吃什么健康”详细讲述了人体必备的营养要素和人们平衡膳食的益处,并现场教授了自创养生操,通过现场互动演示,增强了授课成效。此次讲座对于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身心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市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学会、科研院所等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科协委员代表,市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