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到泰山区开展“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专题调研

2022-4-29 17:18:38 1487

4月29日,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带队到泰山区开展“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专题调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敏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鹏飞,区委副书记王冠祥,副区长张明强及区科技局、区科协、邱家店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泰山三合安全科普主题广场、诺莱医学科普馆、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邱家店镇王林坡村等,实地查看了科普广场建设、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科普工作情况介绍。

在邱家店镇王林坡村召开“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督导座谈会。泰山区科协汇报了“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创建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泰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具体推进措施,目前泰山区具有扎实的工作基础,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创建要求,继续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力度,营造创建氛围,标准上再提升、力度上再加大,精准化推进创建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做好“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

董磊在讲话时强调,泰山区科协要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分析、及时分解任务,紧盯创建目标、把握重要环节。强化协同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力推动“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市科协将大力支持泰山区“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工作,和泰山区委、区政府一道,积极对接争取中国科协、省科协科普资源项目助力创建工作,携手共创、并肩同行,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

据悉,泰山区研究制定了《泰山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实施方案》,下一步将立足全区科教资源丰富、科技人才汇集、科普品牌多样、科学素质较高的优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