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老科协泰山科普大讲堂活动走进力明学院

2021-9-24 15:37:50 5008


9月23日,由泰安市老科协主办的泰山科普大讲堂暨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泰安市老科协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报告厅举办。泰安市老科协副会长王汶阳,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华玉臣,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院长于爱莲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为强化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切实增强学生们的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本次活动以“安全急救及防护知识”为主题,邀请到了泰安市中医医院急诊和重症医学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强博士为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100余名师生做了精彩主题讲座。


张主任首先通过一个亲身经历的案例引入急救的话题,并向大家分析了发生突发事件时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随后系统介绍了创伤现场救护的五大技术,对昏迷病人的处理方法、止血方法、骨折固定方法、烧烫伤急救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教授和讲解。张主任还借助医学人体模型重点讲授演示了海姆立克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就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操作技巧进行了逐一讲解和演示,还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对操作不到位的地方给予纠正,帮助其掌握动作要领。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安全急救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了大家面对意外伤害或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也为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