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9-23 16:11:36 5870


2021年9月22日,泰安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安市泰山医养中心(泰安市中心医院碧霞湖院区)隆重召开。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工作室一级调研员、泰安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刘焕星,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泰安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徐学森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医政药政科科长王梦远主持。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有关领导和医学界专家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首先,刘焕星同志作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三年来,第五届理事会在市科协、市民政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各项卫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为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坚持民主办会宗旨,促进学会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学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党建促会建,确保学会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坚持民主办会宗旨,严格执行重大议题和事项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的原则,对学会的日常事务进行集体研究,民主决策,促进了学会的全面健康发展。二是强化学会自身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升社会影响力。三是完善学会组织建设,发展专业委员会,壮大学会队伍。自2018年以来,先后成立了8个专业委员会,并对9个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目前已有专业委员会59个,新增委员658人。同时积极为山东省和中华医学会相关专业委员会推荐委员。四是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学会学术水平。共举办高水平的学术年会和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术会议107期,积极为全市医学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并多次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积极响应市科协号召,举办岱下科技论坛3期;组织报送泰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科技人才标兵8人;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科技奖评选,2020年度获得泰安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9项,获得山东医学科技奖三等奖11项。2020年,泰安市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启动了“心动中国·心电图培训会”大型公益项目,并举办了第四届“心动中国心电图识图竞赛”暨 “2020年心律失常规范化诊疗”大型会议。五是发挥专家优势,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学会服务能力。组织学会专家深入农村、走进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健康教育活动。同时,每年各种卫生日,各相关专业委员会都主动配合市卫生健康委认真组织各种义诊活动。六是承担政府职能,积极开展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自2018年至今,我会共接收鉴定委托56起,已完成鉴定51起,中止或终止鉴定5起,鉴定结论与省医学会再次鉴定相符率高,鉴定报告书司法部门采信率高。随后,由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于瑾代表泰安市医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作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对以上两个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全体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泰安市医学会章程(修定案)》(草案)、《泰安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泰安市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草案)等5个医学会文件。大会选举产生了泰安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学会领导机构。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泰安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徐学森同志当选泰安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铭锋,泰安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开刚,泰安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福柏,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灿宏,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政策法规与科技教育科一级科员房浩,当选为副会长;泰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绍敏当选为监事会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科科长王梦远当选为秘书长。


山东省医学会张林秘书长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过去三年泰安市医学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向新当选的学会领导班子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泰安市医学会下一步要以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改革创新,在新的起点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在服务泰安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医学科技进步、服务医学人才队伍成长和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令人振奋的成绩。


新当选的泰安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徐学森发表了就职讲话。他指出,泰安市医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如期顺利召开,这是我市广大医务人员的一件大喜事。上一届理事会在以刘焕星会长为首的常务理事会领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市医学会在泰安卫生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医院规范管理、卫生人才培养、专业技术提高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专业技术支持,市医学自身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壮大,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医学专家,提升了我市医学界在全省的影响力。医学会是全市医务人员一起共同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团结合作,共同提高我市的卫生健康水平和技术水平,规范我们的各项技术规范、流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面对新的形势、新的环境,新一届理事会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好务、为我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服好务,牢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在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医学会章程要求,加强医学知识的学习,严格执行医学会的章程及医学会管理制度,继续发扬光大“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把恪守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执业,争当“合法行医,文明行医”的模范,团结带领我市广大医务人员,充分发挥各自聪明才智,在“健康泰安”战略和“康养福地”建设中建功立业。


最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