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科协开展“科技我先行,文明当先锋”系列活动

2021-2-27 13:50:59 11381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今年以来肥城市科协组织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市心理卫生协会、市心理健康管理学会等公益组织开展“科技我先行,文明当先锋”系列活动。


  近期,肥城市心理学会教师在慈明中学给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技我先行,文明当先锋思想道德教育讲座。

  肥城市科协根据防控疫情的实际,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分期、分批小范围、有计划地到市科技馆和群英计划学校开展活动。目前全市共组织活动600场次近5万名学生参加学习活动。


  肥城市科协每年都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比赛成绩连续多年位居泰安市前列。2020年在受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参加省级比赛作品44个,占泰安市参加省赛总数的53%,其中获山东省一等奖5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6个的好成绩,位居泰安市第一,并有1名选手被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尤其是2020年初的全国信息学奥赛比赛中,我市学子勇夺全国信息学奥赛一等奖!20人获省级以上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