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优良品种示范基地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走进岱岳区天平街道南大圈村

2022-8-16 10:9:39 2130

8月15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邀请山东省果科所李林光所长,到岱岳区天平街道南大圈村指导规划苹果种植,为果农提供精准服务。


在南大圈村村委,专家针对提出的技术咨询和整体规划,同村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答疑解惑,就下一步建立省果科所果树优良品种示范园进行了探讨。随后,专家来到苹果园,实地查看了苹果树生长情况,面对苹果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解,并回答了村民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活动还向村里发放了新品种及新技术推广手册,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优质品种与先进种植技术。



下一步,科创中心将持续服务南大圈村农业农村发展,围绕特色苹果种植产业,依托省果科所资源优势,推进南大圈村建立果树优良品种示范园,邀请专家教授定期为科普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及时将新品种、新技术成果引进到科普示范基地,发挥基地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当地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