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为”志愿服务 | 孙伯镇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养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2-8-5 9:44:57 1213

为更好的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8月4日上午,肥城市孙伯科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卫生院在陈杭村开展关爱老人健康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举办老年人低盐膳食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志愿者为现场老年人发放健康手册。随后,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事例,针对五大食物的营养、科学用油、胆固醇与人的健康、长期高盐危害、限盐补钾有滋等方面为在场的老年人做了详细讲解,同时指出老年人日常饮食要以保健为目的,除了合理的饮食外,也要坚持科学的锻炼,才能有更健康的体魄。讲座结束后,老人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举办这样的讲座,很贴近老年人的生活,对提高生活质量大有益处,希望能够多组织类似活动,为老年人的健康增添保障。

此次讲座,增进了老年朋友对健康保健知识的了解,促进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老人掌握了膳食方面的健康管理知识,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群的健康素养,为健康老龄化奠定了坚实的健康根基。下一步,孙伯镇将继续开展更加丰富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更加浓郁的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