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北航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来泰调研指导

2022-7-15 9:28:30 3657

7月12-13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化协同创新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金祥,副秘书长张立元,北航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负责人郑立刚一行3人来泰调研数字经济等有关产业情况。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董磊对专家组来泰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产业,今年提出了“441X”产业体系和13条产业链,明确将数字经济产业链作为市重点打造的前沿产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北航智能技术体系化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是数字经济产业界的高端专业服务团队,汇聚了众多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在数字经济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相信通过今天的座谈会,搭建起专家和企业家们的合作平台,为我们数字经济产业下步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调研组专家详细介绍了服务团的专家团队、服务领域、科技成果项目等情况,对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借助科技服务团为泰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赋能助力。专家与参会的11家企业、市级学会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对前期征集的23条技术需求进行现场把脉问诊,同时对下一步助力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等具体事宜达成意向。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赴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山东泰开机器人有限公司、山东蓝光软件有限公司、泰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泰安极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实地考察,对企业技术需求、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调研指导。

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建堂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