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9期泰山科技论坛在泰安举办

2022-6-27 15:50:27 4600

6月25日,以“聚焦绳网产业科技创新,助力海洋强省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329期泰山科技论坛在泰安成功举办。山东省科协学会部二级调研员孔海生,山东省航海学会理事长韩建国,山东省发明协会会长刘鲁山,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鲁普耐特集团董事长沈明以及国内知名海事院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及泰安市有关航运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韩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泰山科技论坛将紧紧围绕深远海用新材料绳网产品共性关键技术进行深度研讨,加强海洋用绳网产学研用合作交流,以此促进我国海洋绳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应用研发和海洋用绳网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推进我国海洋资源开发效率与质量提升。 


孔海生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入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当下,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利用好此次泰山科技论坛这一学术平台,能够进一步推动海洋相关产业科技创新,促进我省海洋运输、海洋科考、海洋养殖等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段德麟,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余海斌,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船舶管理中心正高级船长、教授级高工张志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石建高,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庆昭,烟台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高级工程师刘富祥,鲁普耐特集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姜润喜分别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山东省科协学会部二级调研员孔海生和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为“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揭牌。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将有效整合高性能绳网创新资源导入企业发展中,是助力泰安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深入推进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的有效举措,搭建了企业科技创新的平台。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航海学会和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鲁普耐特集团协办,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支持。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鲁普耐特集团科研、生产现场,有关专家深入企业就科研创新、企业今后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