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高技术纤维与现代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来泰调研纺织服装产业链建设

2022-6-24 12:36:7 4083

6月22日上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科创中国”高技术纤维与现代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伏广伟,副秘书长李娟,麻纺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继红来调研纺织服装产业情况。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成丽,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泰安东升服装有限公司、鲁普耐特集团进行了实地参观。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工作专班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纺织服装产业有关情况,泰山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介绍了纺织服装园区规划设计情况,鲁普耐特集团、东升服装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伏广伟表示,学会将引导技术和人才与企业加强交流和合作,为产学研搭建起桥梁,让科研更接地气,让成果更快在企业落地,全力助力泰安纺织服装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在下一步发展中,伏广伟建议泰安要结合在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中的分工和架构,做好园区定位,盘活现有企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聘请一流专家为企业服务,注入科技动能。同时,打造新经济、新零售,拉动泰安产业经济更好发展。

成丽对学会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伏广伟理事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大家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充分吸纳,贯穿落实到产业发展中。产业链专班和相关企业要加强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沟通联系,积极对接行业信息、前沿技术、政策商机等。同时,也希望学会继续关心、支持泰安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助。

董磊感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对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给与的关心和支持。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多次来我市调研指导试点市建设情况,联合企业落地了纺织工业(泰安)检测中心等7个创新创业平台,对我市纺织产业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市科协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工作,力争碰撞出更多地合作火花。



泰安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工作专班、市科协以及泰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