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白晓卉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2022-4-11 16:23:51 1515

白晓卉,女,汉族,山东高唐人,1980年4月出生,200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2022年3月20日,在支援威海疫情处置省直检测队工作期间,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2岁。先后获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齐鲁最美职工等,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被省委、省政府追授“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白晓卉同志是山东省医学会会员,是我省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她从医10余年,勤勉敬业,拼搏奉献,在临床、科研和教学各项工作中成绩卓著,用其所学,尽其全力,用心守护人民健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带队先后辗转于北京、新疆、河南、山东等地抗疫第一线,奋战在核酸检测最前沿,曾率队创造了48 小时完成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的“山东速度”,在新疆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核酸检测队伍。她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待患者如亲人,待学生如子弟,不负白衣使命,无愧时代担当,深受患者和学生好评。

白晓卉同志是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忠实实践者和优秀示范者,她用无私奉献精神谱写了感人至深的生命赞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用宝贵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为更好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山东省科协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学习白晓卉同志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二是学习白晓卉同志爱岗敬业、创新争先的进取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自觉恪尽创新争先职责,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三是学习白晓卉同志践行宗旨、心系群众的价值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惠民、利民、富民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让更多科技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四是学习白晓卉同志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强化基础研究,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奋力建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以白晓卉同志为榜样,更加主动地扛起时代重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扣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难点、痛点、堵点,用责任、毅力与担当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