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泰安化工产业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组到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2021-11-12 10:39:26 4102

11月10日下午,山东省科协学会部二级调研员孔海生,山东化学化工协会秘书长刘宝胜带领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一行9人组成的“科创中国”泰安化工产业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组在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肥城市科协党组成员、主席刘传忠、石横镇分管领导的陪同下到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服务活动。

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石横镇领导关于肥城市化工园区的情况介绍,对园区的区位、交通、基础设施、现有企业等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种类及生产工艺流程,并就当前企业甲基纤维素于食品领域的开发应用、医药级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的工艺改进提升、废水处理等主要技术需求向专家提出了咨询。专家组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就企业技术需求一一解答,对企业注重科技研发、注重产品升级、注重绿色循环生产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新时代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进一步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企业引进新的生产工艺和技术人才的发展需求越来越大。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将积极为企业引荐科技人才,及时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进一步解决企业技术之忧,帮助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发展。

 

            

        市科协主席刘传忠为专家团介绍了肥城的有关情况,对省化学化工学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会今后多来肥城进行技术指导,加强对接交流,探索建立省化学化工学会肥城工作站,和有关化工企业建立创新联盟,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企业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