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泰市水利科普联合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18 15:43:39 4682

10月15日,2021年新泰市水文科普宣传活动在新泰市水文中心举办。泰安市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岩,新泰市光明水库管理处处长王延彪新泰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范德峰出席。

王延彪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此次水文科普宣传活动,既是泰安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新泰水文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新泰市水文中心与新泰市科协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充分发挥水文科普公益宣传教育作用,提升青少年水法治、水忧患和水安全意识,不断开创水文科普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水利水文事业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李岩主任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新泰水文中心将进一步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不断丰富和创新水文科普教育内容和形式,主动加强与各方联系,大力开展水文科普公益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示范、教育、宣传、引导作用,使基地真正建设成为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知识的专业性科普教育场所。

  新泰市水文科普教育基地2020年被泰安市科协命名为“泰安市科普教育基地”,新泰市水文科普教育基地展出有ADCP走航式流速仪、无人机测流装备及水位流量应急监测装备等现代化应急监测设备,室内展厅提供水文动漫视频展示和水质监测互动演示活动。2021年新泰市水文科普宣传活动将充分发挥水文科学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完善水文科普形式,丰富水文科普内容,提高中小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提升广大群众节水爱水护水和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