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来东平调研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

2021-9-30 9:59:58 4672
    9月28日-29日,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一行3人到东平调研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东平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圣雨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东平县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滨河新区山大科技园、山东华锴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开展面对面、手把手辅导专利信息资源平台操作使用,指导企业技术人员学习掌握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操作方法,切实提高企业应用水平和项目产出实效。

    自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开展以来,东平县科协以提高企业技术人员实际操作能力为重点,抓应用培训、搞技术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科技型企业为重点,抓跟踪服务、做重点培育,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瑞星集团通过专利应用系统的检索,开发新产品2个,研发新技术3项,取得经济效益500万元,减少研发投入100万元,产生间接经济效益 300万元,新申请专利3项,极大的促进了集团公司新型肥料方面的新产品开发和工艺的研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瑞星集团的应用案例被中国科协列入经典案例进行推广。目前,东平县注册专利信息应用系统的企业达到30余家。
    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应用专利信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利资源转化实效,为东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