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中国茶叶学会茶产业科技服务团(泰安)技术对接培训会在泰安召开

2021-7-17 16:28:0 7095

715日上午,“科创中国”中国茶叶学会茶产业科技服务团(泰安)技术对接培训会在泰安召开中国茶叶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茶叶研究所副所长江用文,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树种质资源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陈亮,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深加工与多元化利用团队首席科学家尹军峰,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姜爱芹出席会议并分别以“茶树品种登记进展及部分适宜山东新品种”、“红茶和绿茶加工新技术”、“茶叶产品开发与产品营销策略”为题进行授课。此次对接培训会是中国茶叶学会为泰安服务站开展的专题技术培训与指导,为泰安市茶产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思路与方法,有力推动了泰安“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泰安市茶叶科技学会会员单位和山东省相关茶叶企业及单位8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中国茶叶学会十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议、“中国茶叶学会科技创新奖”和“青年科技奖”评审会在泰安召开。会后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梁月荣教授等中国茶叶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赴泰山茶溪谷、泰安市君思饮茶叶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指导,先后考察了茶园、加工车间、研学基地,对茶产业和公司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