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科技专家惠民行动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进宁阳

2021-5-14 15:40:17 8082

五月十三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宁阳县老科协邀请泰安市畜牧兽医事业服务中心唐德宏主任来到宁阳县东疏镇进行了高产奶牛饲养管理与疾病防控讲座。

首先,来到宁阳县东疏镇圣力奶牛场,通过实地考察,唐主任就如何通过对饲养管理技术的科学掌控,培育出平均年产10吨以上的高产奶牛群做了详细指导。第一,遗传因素之品种选育,是畜牧生产盈利的决定作用,因此高校科学系谱管理,是持续发挥优秀遗传因素的重要措施;第二,环境因素中的饲料营养全面与饲养管理措施到位,是提升产奶量的重要人为因素;第三,对奶牛生理因素的的充分了解和运用能够有效的持续发挥其潜在的生产性能;第四,对布鲁氏菌病等重点疾病的防控,既能防止人畜共患病的发生,又能提供安全的乳品原料,为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又来到东疏镇对附近乡村奶牛专业户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中,针对考察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疾病防控等知识唐主任进一步做了强调,并与奶牛专业户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养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受奶牛养殖户欢迎。


这次讲座,为东疏镇的奶牛业长期发展打下了基础。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