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综合赛区选拔赛赛事规则解读会在市科技馆举行

2024-4-15 16:47:28 1054

4月12日,2023-2024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综合赛区选拔赛赛事规则解读会在市科技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全国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鑫睿,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秘书处成员李超,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市科技馆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市112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线下活动,上海、甘肃等地科技辅导员以线上形式参加活动。

DSC_8297.jpg

会上,赛事裁判员围绕赛事主要内容为大家进行了大赛介绍及组织参加流程、设备要求、赛项规则解读,通过实操展示、讨论交流等形式针对赛事细则进行答疑解惑。本次培训会为科技辅导员们提供了共同学习、相互借鉴、友好交流的平台,为即将举行的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综合赛区选拔赛,奠定良好基础。

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赛事之一。在市科协的支持与指导下,市科技馆积极对上争取,获得本次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综合赛区选拔赛承办权,面向泰安、上海、宁夏等多个省市的选手提供赛事参赛服务。市科技馆将以承办本次大型赛事为契机,助力提升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和专业能力,持续推动我市青少年科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