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科协联合肥城市中医医院开展 中医药科普专家巡讲活动

2024-4-17 15:50:31 1033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普及急救知识并宣传中医药文化,近日,肥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肥城市中医医院来到沙窝社区开展中医药科普专家巡讲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医师团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疾病诊断和健康咨询,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多发病、常见病及并发症防治方法,耐心细致地向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向大家普及心梗及心血管疾病急救防治知识,如心梗怎么自我识别、常见疾病及如何正确快速拨打120等,并提醒大家合理的饮食习惯、适当的运动和正确的保健措施可有效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此外,专家团队就群众关心的住院报销、门诊统筹等医保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搭建了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将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带到了群众身边,肥城市科协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科普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为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