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科普之春”进校园 科学种子润心田—“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主题活动走进泰前街道御碑楼小学

2024-4-15 16:18:14 1085

近日,泰山区联合泰前街道科协、御碑楼小学开展了“科普之春”进校园 科学种子润心田—“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科普助力“双减”主题活动。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为目标定位,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提升了辖区青少年科学素养。


课堂上,科普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科学实验和互动展览,穿插充满趣味性的科学实验表演,与学生交流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整堂课生动有趣,孩子们收获满满。“神奇的变色水”让学生们了解酸碱中和反应,“吹气大力士”展示气压对空气流速的影响,“奇妙的气体”解释二氧化碳为不可燃烧气体,也称为抗燃气体,生活中可以进行灭火。通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引导他们深入探索科学的神秘本质。


科技强国,科普当先。泰山区本次“科普之春”进校园活动,分年级开展适应不同年龄段的科普内容知识宣教,为小学生们播撒了科学的种子,引导他们探索科学奥妙,在互动体验中感知科学的魅力,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从小培养青少年科学意识、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