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协讲堂举办“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专题讲座

2024-4-12 16:58:36 1392

4月9日下午,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应邀出席泰安政协讲堂并“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专题讲座,泰安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会议,副主席袁久党主持会议。


张波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科协概况、省科协服务创新驱动工作概述、泰安市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实践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报告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专业性,对于我市强力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泰安入选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以来,市科协聚焦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积极引聚高端创新资源,取得显著实效。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高度重视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市政协纳入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专题组织开展“推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协商议政。下一步,市科协将按照会议要求,进一步不断完善推进机制和服务措施,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链技术需求,加大人才技术供给,拓展跨界协同新领域,打造科技经济融合新模式,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