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肥城市第九届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在桃花源小学举行

2024-4-9 11:4:59 1522
  4月3日,肥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肥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在桃花源小学联合举办了2024年肥城市第九届中小学生科普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面向全市中小学选拔出42支代表队参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进行。竞赛内容涵盖科技常识、天文常识、地理常识、安全常识、生命科学常识、生活常识等。
  竞赛全程共三个环节,经过前两轮的答题角逐,每组最终决出6支代表队进入最后的抢答环节。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同学沉着冷静、从容应对,积极作答。最终,边院镇初级中学和凤山学校分别荣获初中组和小学组特等奖。赛后,还参观了桃花源小学科技馆、安全体验馆等场所。
  本届科普知识竞赛将科学知识普及和竞技相结合,充满创新性和趣味性,向全市中小学生传播科学声音、传达创新能量。丰富了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内容,营造了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