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科协、县老科协到东庄镇开展“科普进万家 共建新宁阳”暨“订单式”科普培训活动

2024-4-3 9:6:44 1128


为有效提高果农管理水平,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3月29日,宁阳县科协、县老科协到东庄镇孔家庄村开展科普之春——“科普进万家 共建新宁阳”暨“订单式”科普培训活动,邀请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山东园艺学会设施园艺专委会委员李桂祥为果农讲授桃树种植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知识。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科科长、市老科协秘书长尚慧娟,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农村创新服务科科员刘聪聪,县人大原副主任、老科协会长胡胜利,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瑞卿,县老科协副会长王延青,县科协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董传英和东庄镇党委副书记曹林林出席活动,50余名果农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李桂祥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桃产业概况、主要栽培品种与现代化栽培管理技术,特别是蚜虫病防治技术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会后,李研究员又前往泰安市天润草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桃树种植基地,现场传授修剪、拉枝、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实操技术,并与果农就桃树种植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


通过培训,进一步为当地果农普及了农业科学知识,传授了实用技术,提高了果农科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水平,为桃产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