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泰安市“科普之春”系列活动——泰山科普大讲堂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走进宁阳孔家庄村

2024-4-1 10:16:58 1952

为提高果农管理水平,促进桃产业提质增效,3月29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邀请省果科所副研究员李桂祥,前往宁阳县东庄镇孔家庄村开展2024年泰安市“科普之春”系列活动——泰山科普大讲堂暨订单式科普活动。


活动以“讲座培训+实地指导”的方式开展,专家围绕桃树种植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专题讲座培训,详细讲解了桃树栽种、花果管理、整形修剪、常见病虫害及防控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日常管理注意事项,引导果农科学管理,全面提高果实品质,增加经济收益。随后,专家前往果园实地察看了桃树生长情况,就目前出现的蚜虫病给出了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并逐一解答果农日常管理中的疑惑难题。

        


        

    通过这次活动,让农户们对桃树科学栽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增强了当地发展桃产业的信心。下一步,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持续服务孔家庄村农业农村发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省果科所等优质专家资源,帮助农户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带动当地农户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