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科普之春”活动 —“自然”科普大讲堂活动走进双龙社区

2024-3-28 9:34:54 1298

为切实发挥泰安市“夕阳红”科技服务站资源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专家+科普+社区”一条龙服务 ,推动“绿色”科普活动的开展,3月27日下午,泰山区科协联合上高街道科协、双龙社区特邀泰安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林来到上高街道双龙社区,开展“园林科普进社区 共创共享美家园”为主题的“科普之春”系列活动。


在“自然”科普大讲堂,园林科普专家张总工由浅入深,幽默风趣的围绕林木自然景观、树木的景观应用、地被植物造景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贴合双龙社区实际,张总工从树木的整形修剪、主枝配置、剪口位置等内容逐一进行科普讲解,通过修剪前后对比,让大家更直观、更真实地感受到修剪给树木带来的无限生机,精彩讲座引起现场一阵阵掌声。


在双龙科普主题广场,张总工详细讲解了白皮松、黑松、紫藤、白蜡树等常见树种的基本特征、生长习性及养护要点,并利用小区黑松进行现场修剪教学。社区科普志愿者们一边聆听一边咨询树木修剪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有趣又特别的“实景科普课堂”,对绿植养护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以后树木养护、修剪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自然”科普大讲堂活动,社区科普志愿者们不仅体验到了“自然是课本,场景即课堂”的生态科普理念,也引导广大社区干部、网格员、科普志愿者积极参与美丽社区建设,在学习探究小区树木修剪知识的同时,激发了他们热爱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使他们成为热爱自然、热爱环保最有“力”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