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化马湾乡:“科普之春”送科技进乡村 —大樱桃种植技术培训

2024-3-25 10:9:50 742

为进一步发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高基层群众技术水平,泰山区科协联合化马湾乡科技办、农办等部门,邀请省供销社农业服务集团大樱桃技术种植专家刘斌,为全乡樱桃种植大户举办了一次樱桃种植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现场剪枝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培训中,樱桃种植专家刘斌系统讲解了樱桃种植全过程的技术,并现场答疑,对牛角病怎么治、现在能不能打肥、根瘤菌怎么处理、为什么有花但落不了果等问题,刘斌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种植大户的各种樱桃疑难病症疑问通过现场面对面的方式,得到了确切的答案。




理论培训完毕后,组织全体种植大户到千润田园综合体露天樱桃种植基地,刘斌老师为樱桃种植大户详细科普讲解了穿孔病、炭疽病的防治,高效施肥、排水管理等相关问题,现场演示樱桃树的剪枝注意要点,向农户普及了如何剪枝才能最大程度的提高结果率,提高种植户剪枝技术。


通过本次“科普之春”送科技进乡村培训活动,有利的推动了樱桃种植技术推广,有利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为科普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添能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