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2024年泰安市“科普之春”集中宣传暨“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4-3-21 18:11:48 2646

   3月20日上午,2024年泰安市“科普之春”集中宣传暨“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泰安社区干部学院过驾院教学点举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搭起科普咨询台、义诊工作站、流动科技馆及反邪教宣传展板,热情接受居民的咨询和问诊,积极为现场群众宣讲科学知识,随后,市科协特邀泰安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路延军开展了科普健康专题讲座,向大家科普健康养生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科普之春活动是市科协面向全市开展的一项品牌性科普活动,多年来得到公众的广泛支持和热情参与,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今年的科普之春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科普先行”等七大主题,立足科学生活、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生态保护、反对邪教等基层需求,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送健康、送科技、送文化、送温暖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科普之春”集中宣传活动,增进了社区群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的热情,激发了群众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今后,市科协将立足本职、突出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为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