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山东科学大讲堂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4-3-21 17:38:12 2741
各县市区(功能区)科协,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各市级学会,各级科普示范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根据省科协《2024年山东科学大讲堂征集公告》部署安排。为做好我市2024年山东科学大讲堂征集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讲堂内容
      讲堂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大局,重点围绕食品安全、卫生健康、乡村振兴、防灾减灾、海洋科普、生态环保、数字素养等内容举办科普讲座、报告,主题要坚持正确方向,内容要突出时代性、科学性、公益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二、讲堂申报
      1.申报对象:讲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申报对象须具有保障讲堂组织实施的工作团队和完成讲堂的基础条件。
      2.实施时间:2024年4月-12月。
      3.申报标准:讲堂须制作成可供网络平台使用的视频资源课。同时,优先遴选符合以下条件的讲堂:
      (1)主讲人为院士、行业知名专家、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
      (2)选题紧贴科技前沿、社会热点;
      (3)面向公众举办现场讲堂;
      (4)讲堂后期转化科普资源较多,并在媒体广泛传播。
      三、讲堂实施
      1.组织实施。入选山东科学大讲堂后,由承办单位具体负责讲堂活动设计和组织实施工作,包括:联络邀请专家、配合录制视频、组织举办讲堂、媒体宣传及成果利用等。
      2.视频录制。由讲堂秘书处统一组织团队负责录制。
      3.经费补助。入选讲堂每个项目补助经费2万元。
      四、材料报送
      申报单位填写《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书》,向市科协科普部报送《申报书》电子版文件(word版和盖章pdf版同时报送)及盖章纸制版(一式三份)。申报截止日期为 2024年3月27日。
      联系电话:0538-6991377    联系人:吴天昊
      联系地址:泰安市望岳东路3号(市政大楼A2013)
      邮箱:takxkpb@shandong.cn
      附件:山东科学大讲堂申报书
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