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泰安市“科普之春”系列活动——泰山科普大讲堂暨订单式科普活动走进泗店镇薛家村

2024-3-14 15:11:5 2253

为抓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促进粮食增产提效,助力乡村振兴,3月13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邀请市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所长钱兆国,前往泗店镇薛家村开展2024年泰安市“科普之春”系列活动——泰山科普大讲堂暨订单式科普活动。


专家就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专题讲座培训,详细讲解了小麦苗情基本情况、春季麦田管理技术、病虫草害防治、肥水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日常管理注意事项,给种植户提出具体科学的管理建议,确保春管技术及时到位,为多产丰产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专家前往田间地头,实地察看麦田土壤、小麦长势、麦苗密度等情况,逐一解答种植户日常管理中的疑惑难题。


通过这次活动,为广大种植户提供与专家面对面相互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种植户的麦田管理能力和种植水平。下一步,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持续服务薛家村农业农村发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市农科院等优质专家资源,开展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等活动,促进粮食增产提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