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科协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4-3-14 10:15:2 614

 3月13日上午,新泰市科协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十届全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山东省科协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马桂前代表新泰市科协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彦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科协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创新推动科创科普,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对上争取项目13个,资金134.5万元,获得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5项,泰安市级荣誉14项,圆满完成市科协五届三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了科协担当,做出了科协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科协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紧扣泰安科协“1161”工作布局,进一步深入落实“123456”工作谋划,紧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推进科协组织建设和自身改革,提升“四服务”效能,积极推动赋能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12项重点工作,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新型科协组织,进一步发挥科创科普优势,争创亮点工作品牌,全力服务“五个新泰”建设。 



会上,为在2023年度科协工作中受到表彰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青云街道科协、汶南镇科协、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泰安市意美特机械有限公司科协作典型发言,分别围绕科普工作、学会特色、企业科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新泰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部分协会、学会、企业科协代表、获奖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