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科协开展2024年“科普之春”暨走进白佛山千年古风市井文化节活动

2024-3-12 16:38:53 673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近日,县科协组织部分机关干部、科普志愿者、东平县机器人协会等开展了2024年“科普之春”暨走进白佛山千年古风市井文化节活动。

春光明媚,科普先行。在白佛山千年古风市井文化节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免费为群众发放科普纪念包和科普明白纸,并为来往的城乡群众开展了节约用水、保护环境,健康生活、合理饮食,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科普宣传教育。同时,志愿者向群众展示了乐高、电子电路、创意编程等部分作品,他们耐心指导青少年亲自动手操作科普仪器,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享受科技盛宴,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下步,县科协将继续围绕“科普之春”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科技志愿服务作为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抓手、践行科技为民理念的重要载体、基层科协组织赋能增效的重要依托,推进科技志愿服务真正落地生效,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科普助力东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