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科技信息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4-3-11 15:13:51 1359

根据中国科协推出的海外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活跃企业前50”榜单显示,山东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3月份均位居榜单第一,并入选2023年泰安市科协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成效典型案例。

近年来泰安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泰安市学会服务中心)把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作为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点面结合培训、科技信息巡讲、以赛促用等方式推动工作开展。健源生物通过市科创中心近年来开展的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宣讲、“一对一”上门注册培训接触到科技信息平台并积极注册应用,通过国外优质的专利信息资源检索分析与应用,启发科研人员思维,降低了企业研发成本,提升了企业专利信息利用能力。通过吸收借鉴海外专利相关内容,对公司产品进行创新和升级,共授权10项新发明专利,丰富形成公司四大专利技术群。2023年12月,依托专利技术群集成的“饲草料高效生产及节粮增效养殖关键技术创建与应用”成果,经两位院士领衔的7位行业权威专家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青贮微生物菌剂制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科学、技术、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健源生物积极参加2023年“科创中国”专利信息创新应用大赛(山东专场),提报的《反刍动物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受益于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的大幅提升,2023年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健源生物表示科技信息应用对于企业实现转型发展、突破技术瓶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日后将充分利用好科技信息平台,助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