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人民医院门诊部科普志愿服务队 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走进石横特钢集团

2024-3-11 11:28:31 644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关注女性健康,呼吁女性提高自我保健意识,2024年36日上午,肥城市人民医院来到石横特钢集团开展“关注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免费义诊活动。

肥城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志愿服务队组织乳腺甲状腺外科、老年病科、康养中心、口腔科、康复疼痛科、彩超室以及门诊部等相关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石横特钢集团集团女性职工进行免费义诊及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宣讲现场,各位专家为职工进行健康宣教并分发健康宣教手册。老年病科副主任杜海林为大家介绍甲状腺结节的症状、预防以及治疗措施,并讲解如何区分良恶性甲状腺结节以及手术指征和服用药物注意事项;口腔科主任卢岩为大家介绍牙齿保健措施,并提倡大家通过定期洁治,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和进展,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同时为大家宣传山东省立口腔医院与我院成立口腔专科联盟,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乳腺甲状腺外科副主任唐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给大家进行乳房自检,并向大家介绍常见的乳腺疾病以及良恶性肿瘤的鉴别、检查手段、好发人群、治疗措施等。宣讲内容通俗易懂,职工们也聚精会神,通过互动提高了自己的健康意识,认识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义诊现场,彩超室副主任马良携带彩超机为大家仔细的进行甲状腺、乳房、腹部、盆腔等部位的相关检查;老年病科护士长李燕及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朱霞钢厂女职工开展测血压、测血糖检查等项目口腔科卢岩主任为大家检查口腔环境以及牙齿病变;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李树海现场为大家针灸按摩缓解病痛;门诊部吴群医生为大家发放宣教手册并解答职工疑问。活动现场如火如荼,专家为大家诊治并讲解注意事项,职工们也仔细听取专家的建议,收获颇丰,并希望医院经常开展义诊等相关活动。



此次义诊,共服务15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让特钢集团职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免费医疗服务,切实提高了职工对自身健康的认识秉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