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4-3-1 13:19:5 4041

2月29日上午,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十届全委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山东省科协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磊代表泰安市科协六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五组副组长夏先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科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1161”总体工作布局,深入实施“工作品牌建设年”活动,“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科技信息推广应用等一系列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科协担当、做出了科协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紧扣中国科协、省科协工作思路,紧扣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指标,紧扣全市科协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1161”总体工作布局,推动“工作品牌提升年”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四服务”效能,推动政治引领、创新驱动、科普惠民、人才引育、学会建设、改革创新“六大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全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适应新发展阶段对科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委员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创新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全面提升科协工作质效。



市科协副主席、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院长王清标,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桦,市眼科学会会长王锋,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兰玉菲,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赵明忠,山东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诚六位委员代表分别围绕校城科创融合、会地会企合作、科普工作、企业科协作用发挥等方面交流经验、分享体会。


   会上,为在2023年度科协工作中受到表扬的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奖牌。
   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部分市直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获奖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