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议

2024-2-23 9:15:30 173

2月21日,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依次报告了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确保了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一是进一步抓好党建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二是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三是进一步提升思想建设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