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第六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4-1-26 17:1:2 3503
   近日,山东省科协公布了第六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名单。我市共有81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作品12项、二等奖作品24项、三等奖作品45项。此外,本届大赛在全省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43个,市科协、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肥城市实验小学4家单位位列其中。
   第六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五部门联合举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科普创作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为鼓励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科普创作,丰富科学传播内容,推进全民科普,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第三届泰安市科普创作大赛,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公众健康与疾病预防、公共安全应急与风险防控、社会公众生活热点等主题征集作品1055件,组织专家评审出市级一二三等奖后,择优推选作品参加了第六届山东省科普创作大赛评选。
   本届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科普作品和单位,为我市科普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大力支持科普创作与宣传,强化价值引领,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科学意识在公众心中萌芽、生长、扎根,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