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科协荣获中国科协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4-1-26 16:59:9 3036
   近日,中国科协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名单公布,泰安市科协、新泰市科协等6个单位获评中国科协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泰安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探寻科学梦 创新赢未来’泰安科普欢乐游”等6项活动获评优秀活动。此外,泰山区科协等13个单位获评山东省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泰安肥城行”等35项活动获评山东省2023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023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协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活动主题,联合相关部门打造了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科普盛宴,累计开展活动5111项,线上填报并通过3434项,累计受益人数超220万人,线上活动浏览量近105万,受到人民网、大众网等各级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的稳步提升。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扎实推进《泰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实施,积极打造“科普泰安”工作品牌,立足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更好地发挥品牌科普活动载体优势和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的人才智力优势,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普工作,汇聚各领域科普资源,不断增强服务能力,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推动构建全域科普新格局,为提升泰安市公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贡献。